飘呀飘

超炮 可不要弃猫啊

本文第一人称叙述,以一只猫为主视角

人物ooc预警

私设美琴一家住在学院都市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我们就开始吧!


------------------



1

我最自豪的,怕就是能够看着小主人长大吧。


兴许是因为她是在一家人中是最瘦小的那一个吧,我从小便很粘她,当然,今天也是。


我凑近小主人,朝她轻轻的叫唤着,用爪扒了扒她的衣袖,眯着眼蹭了蹭她的手。可能是有点早熟的缘故吧,我很早便知道了如何快速讨到自己的小零食。


怎么会有人忍心拒绝可爱的猫猫呢?


对,没有人会。


于是,我便看着我家小主人的眼一下就亮了,她兴奋的看着我,用手轻轻抚了抚我的毛发,随后抬手将我放在她的膝盖上,顺起毛来。


“yinu。”

没错,这是我的名字,明明是猫却要叫狗,但谁叫是小主人起的呢?


我又“喵”了声算是回应她的呼唤。


“我们去花园玩捉迷藏吧!”


才不要,外面太阳可大着呢,而且还会弄的自己一爪泥土。我漫不经心的想着。最可怕的是,还得被抱起洗澡,那简直就是可怕的恶魔。


我的眼神逐渐变得忌惮起来,随后弓着腰,腿一用力从小主人的膝盖上跳了下来,又扯了扯小主人的裤腿,示意她跟着自己过来。


没错,我可没忘记自己的目的。小鱼干我可是惦记了好久呢。以我微薄之力当然很难取到,所以这个时候,还是得靠家里最好糊弄好的小主人了。


这般想着,我毫无心理负担的歪着头,领着她来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小鱼干面前,看了看小鱼干,又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小主人。


果不其然,她已经开始心软了,手朝着存放着小鱼干的盒子那边伸去,眼看已经触碰到小鱼干了,可她却像猛然想起什么似的,松开了拿着小鱼干的手,歉意的抚了抚我的背。


“抱歉,yinu,妈妈和我说过,吃太多小鱼干会让你不舒服的。”


说着,又蹲下来,头上的呆毛也在此时在空中滑过一道弧线,她和我直视着,认真的看着我:“我不想让yinu不舒服。”


哦,救命。


我忍不住将头埋进自己毛茸茸的前爪上,已掩盖住自己有些禁不住发烫的脸庞。


小主人好像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她认真对对方说话时,会不自觉地加大音量,声音中也透露着坚定,但孩子的身型和尚且萌萌的奶音,却只会带给人一种装大人的即视感。


啊,真是太可爱了。我再一次这么想到。


小主人这么太可爱了,不会真的会有猫拒绝小主人吧?


当然不会有了。


我晕乎乎的蹭了蹭小主人的手,眯着眼睛任由她将自己抱到花园了。


去花园干什么呢?当然是去玩捉迷藏啊。


2

最近能见到小主人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我困倦的打了个哈欠,缩在沙发旁边,疲惫的摇了摇尾巴,在再一次看了眼紧闭的家门后,又一次眯起眼昏昏欲睡着。


“yinu,这是今日份的晚餐。”


女主人将样式精美的猫饭放在了我的面前。我很喜欢女主人做的猫饭,味道可口又样式可爱的饭菜,当年可是很受小主人的喜欢的,每次吃完后都会满足的露出笑容。


啊,又想起小主人了呢。


我低眸看着眼前的饭菜,一时间没了胃口,却还是不忍心扫了女主人的兴,努力撑起身子,蹭了蹭她的脚裸处。


忽的,我感受到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头,再一抬眸,便对上了女主人担忧的眼神,她蹲下身,眼神中透露出心疼。


“yinu,美琴周末就会回来,对,就是三天后,你很快就能见到美琴了。”


“开心点,yinu。”


唉,还是扫了女主人的兴。


我在内心自责了片刻,假装出雀跃的样子,围着她又蹦又跳的转了几圈,眼睛里透露出兴奋的光。我埋头专心致志的吃着猫饭,一副不再被等不到小主人这件事所困扰的模样。


女主人看着我的样子,看上去欣慰了不少,便回到房间去了。


等她走后,我才再一次趴在地上,眼神中的亮光逐渐消失。


我知道小主人周末不会回来。


很早就知道。


3

猫的一生相比人类是那么的短暂,对比人类可达近百的寿命,猫的十五年是那么的不起眼。


死亡是一件从出生起便需要被接受的未来。


我毫无抵抗的接受着身体逐渐虚弱的现实,却无法接受在见不到小主人最后一面就这么前往极乐。


起码也得让小主人伤心一下吧。


我闷闷的这么想到。


算是报复一下她这么久都不来看我。


这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在死亡的当天得知这个消息。


我歉意的趁着女主人不在家的时候,跳起来打开家门,又小心翼翼的关上,独自踏上找小主人的道路。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找到,但大概是找不到的。我只是不忍就这么丧失我生命中最后的一束光,却还是不得不承认,在偌大的学院都市内,想找到一个人是多么的困难。


约莫已经半只脚踏入冥府的身体终究太过勉强,直至深夜我都没有找到我的小主人,反而累的趴在地上走不动路。


那是一种很难受的感受。感觉身子时而沉重时而又轻飘飘的,如同被空间所挤压着骨骼,在空气中咯吱咯吱的响着,我的毛发不知何时也灰扑扑的了。


啊,可惜了小主人之前最喜欢的白毛。


我这么想着,不知何时走到了一座桥边。


桥体破损的很严重,还隐隐的闪着让我感到不适的电光。隐隐约约的,我听到桥的中央传开一阵隐忍的哭泣声。


那是小主人!


已经是少女模样的她比孩童时期更加迷人,可本该盛满璀璨星光的眸子中此时却如星辰破灭,变得灰暗,可又在极其隐秘的地方亮着令人无法忽视的光。


我看的心疼极了,努力的想拖动自己的身体,想前往她的身边,想蹭一蹭她的脸,安慰她别再哭了,想最后一次感受她对我的抚摸,她看我的最后一次眼神。


想看她永远灿烂的,如太阳般的笑容。


可是,可是这是多么令人感到愤怒啊,疲惫的身体不断的叫嚣着,令我使不出一丝力气来,就连短短的几十米都不再有可能跨过。


猛然间,我朦朦胧胧的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在小主人的怀里,而小主人正在温柔的抚摸着她,眼神中带着她可能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温柔的光。


那是一只猫。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我似乎感觉到自己身上所有的鲜血在此时都显得冰凉。


我想努力说服自己,自己应该为小主人找到新的慰藉感到高兴,这样,她就不必为即将死去的自己感到悲伤。


可冰冷的液体却无情的滑过我的脸颊,滴到我的前爪上,那是一种仿佛心都被撕裂开的疼痛,哪怕吃多少我最爱的小鱼干都弥补不了。


小主人,我也可以成为你的慰藉啊,不开心的时候,也请想想我吧。


费劲的望了小主人的浅浅的笑容最后一眼,我便感觉到自己的意识陷入到了一片黑暗之中,像是做了一场醒不来的梦。


梦里,小主人抱着我,朝我甜甜的微笑。





---------------

“yinu”在日语中是狗的意思。


在第三段是接的妹妹篇的剧情,以yinu的视角会有一种偏向指责美琴的感觉,但看过剧情就会知道妹妹篇的美琴是一种很绝望,很令人心疼的状态。


解释一下只是不想有人会因此产生误解,会这么写,也只是希望以另一视角来另向点名美琴这样的做法其实真的让人很心疼又心碎,就如黑子一般,是不被信任的,一种愤怒又无处言说的一种状态。

也是希望美琴能主动寻求他人的帮助,不要一个人扛下所有的负担。


唉,但感觉似乎没写出来那种感觉....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